手机版
1 1 1

河北魏县工商局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足“变”字文章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工商局 张冀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魏县工商局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找准活动“把手”,使活动有切入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紧扣“变”字,做到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员干部“去污除垢”,达到净化、完善、革新、提高,工作作风有改进,与群众联系密切,依靠群众,为民、便民、利民,使活动开展切切实实有效果,使广大群众真真切切有感受。

以思想为把手,使思想总开关“变”紧。为巩固发展已经取得的活动成效,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贯彻习总书记抓常“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的理念,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使精神不“缺钙”,不得“软骨病”,在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工商系统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纪念观重温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梳理汇总收集的意见建议,开列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同时,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于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针对查找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扣工商部门实际,不等不拖,立行立改,从小问题入手,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党员干部抛掉为“官”思想,回归人民公仆本质,把群众观点贯彻好,群众立场站好,树立“民本位”思想,出台政策充分考虑人民利益,制定了《关于鼓励全民创业促进全县市场主体增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企业登记实行“五取消、五放宽、五创新”。通过多种方式,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

以行为为把手,使行为方式上“变”规范。从细节入手,从行为方式上改变,制定了正风肃纪和提质提效两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加强正风肃纪提质提效督查工作,对县局机关科室、分局的六五六禁令执行情况、着装令执行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环境卫生情况等方面进行明查暗访,使工作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得到明显改变。迟到早退现象没有了,都能按时按点上下班;乱着装、混着装没有了,都能整洁规范着制服;玩游戏、炒股票没有了,都能严守纪律做工作;脏物落叶满地现象没有了,都能时常打扫保持卫生,展现了工商部门良好精神面貌,以行为方式上的转变,体现了党员干部思想的进步。

以工作为把手,在工作实践中“变”为民。围绕为民、便民、利民,开展了具有工商特色的7项专项行动,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开展专项行动中,建立了“零障碍”全程协办服务机制,在县局机关门口显要位置LED显示屏上公布本周带班领导和协办员的信息和联系方式,为群众提供接待、受理、答疑、导引、办结回复等全程无忧服务;大力改进窗口服务,一方面简化登记注册审批程序,全部实行“一审一核”制,扩大“审核合一”范围,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做到当场办理登记。一方面创新工作举措,设立“创业指导岗”,帮助群众评估创业项目,了解群众创业遇到的困难,提供开业方面具体帮扶指导,有效帮助了心怀创业梦想的有志者,降低了创业风险,实现理智创业、成功创业。截至日前,已指导218家企业成功开业,赢得了社会好评;提升服务意识,积极主动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出台并实施《关于鼓励全民创业促进全县市场主体增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极大地激发了全民创业活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新增市场主体313户,注册资本(金)209588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