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通阻断点 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零距离”

重庆市璧山县八塘镇政府 黄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最后一公里”表面看是距离,实质反映的是隔阂,是对群众缺乏感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员干部要对照正确权力观、利益观、是非观、政绩观,从思想深处、党风党纪、政风政纪等方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补好精神之“钙”,去掉行为之垢,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零距离”。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能否坚持正确权力观、利益观、是非观、政绩观,首先要看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拧得紧不紧。基层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精髓要义,激发联系服务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仔细想一想,在思想深处和工作实践中,是否真正解决了“为谁执政”的问题,是否存在言行不一致、做的没有说的好等问题;“公仆”意识强不强,在对待群众的感情、态度问题上有没有差距,是不是能够做到心中装着老百姓,想问题、办事情、作决定都为人民群众着想,从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要一点一滴梳理整改,清洗掉思想上的灰尘,始终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

为政清正廉洁,要守得住本分。“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坚持正确权力观、利益观、是非观、政绩观,必须做到清正廉洁。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基层干部要向先进典型看齐,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整风精神贯彻始终,以实打实、硬碰硬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自己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要做到慎独慎初慎微,穿好“防弹衣”、系好“安全带”,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要克服“好人主义”,对那些讲排场、摆阔气、比豪华、挥霍浪费之事,敢于揭短亮丑,不怕刺、不怕痛。

实实在在干事,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正确权力观、利益观、是非观、政绩观,最终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干事创业上。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就要切实做到“务实”,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实实在在转变好工作作风和思路,踏实走近百姓,走稳群众路线,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办成。要积极探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下基层、接地气、解难题,真正感知老百姓的思想感情和他们的状况及诉求,更好地把各种矛盾解决好,把经济发展好,把人民群众利益维护好,把社会稳定好。要掌握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学习掌握各方面知识,锻炼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依法办事能力,提高组织协调群众的能力、及时化解矛盾的能力、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感召带动群众的能力,学会与群众沟通思想感情。要放下架子,善于向群众学习,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甘当小学生,多跟群众交朋友,多向群众请教,从而摸清底数,科学决策,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