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教育要讲“真”

江苏省泗洪县委组织部 朱弘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接受教育、听取意见,醒了脑、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补了理想信念之钙,除了“四风”行为之垢,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党的历次学习教育活动无不包含着学习教育这一重要环节。可以说,学习教育环节作为本次学教活动的基础,其效果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整个学教活动取得何种成效,只有真学才能真懂真信真用。

态度要“诚”。态度决定高度,思想决定行动。一些党员干部存在不愿学、不想学、应付学等现象,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认识有偏差,没有把学习摆正位置。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弥补精神之“钙”的必需品,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洗涤思想灰尘,上紧党性“发条”。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充电器”,不断审视自己理论认识足不足、学习够不够、体会深不深,保持自觉学、认真学的状态,不断吸收营养,强健肌体。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化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认识。通过学习重要讲话、经典文章,把“四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联系服务群众问题以及工作中的难题搞清楚,想明白。

学风要“正”。我们党历来重视学风问题,学风的主流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把学习当任务,人到心不到,做形式走过场等现象。因此,搞好学习教育,必须端正学风,以好的学风带动整个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去掉浮躁之气,克服集中学习只做笔记,自我学习随心随意等敷衍了事倾向,静下心来、沉下气来,做到真想学真在学。要消除功利之念,克服走过场心理,客服把听听讲座,看看专题片,谈谈心得等代替集中学习的倾向,要原原本本学原著,认认真真读论述,真正入脑入心。要摒弃懈怠之心,克服应付了事的心里,以严格要求扎实的作风开展学习。

内容要“实”。党员干部选择读什么书是一个严肃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问题。对学习内容,中央有明确要求。要围绕规定内容开展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理论、学党章、学传统,把党章看清看明,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深读细读,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深学透,把《为人民服务》等经典著作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弄通弄懂。对必读书目要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学,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触及灵魂。要围绕业务工作开展学习,把学习同研究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让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际本领、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的正确方法,以此打牢履职尽责的根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