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剑川:县委常委班子四项举措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委组织部 谢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当成查摆问题、分析问题的一个重要载体,成为班子成员之间沟通的桥梁和平台,剑川县委常委班子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会,提出“从深、从真、从严、从实”四项举措,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从“深”强化学习教育。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剑川县委常委班子重点对兰考、武定、永平三个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汇编、专题片、大事记等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先后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活动,与此同时,每位常委对号入座进行个人对照学习。通过远学兰考、武定,近学永平,进一步深化了常委班子对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的自觉性,提高了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从“真”反复谈心交心。严格按照“四必谈”的要求,12名县委常委已完成第一轮谈心交心,正开展第二轮谈心交心,每位常委把谈心交心当作好机会,真诚相待,从“心”开始,把平时不想说、不敢说、不愿说的话谈了出来,切实做到了把隔阂消除在互相谈心交心中,把矛盾化解在相互批评中,沟通思想,消除矛盾,达成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从“严”审核“两份清单”。对每位常委的“问题清单”和“批评意见清单”县委书记和州委第二十五督导组都按照问题要准、辣味要足、条数要够的要求严格进行审核,目前,县委书记、州委督导组已完成2轮审核,常委班子成员间初步提出相互批评意见205条。并对不聚焦“四风”、内容不具体,没有一针见血的清单进行“返工”,努力做到每个“问题清单”都聚焦“四风”,有具体事例和表现,每份“批评意见清单”都有辣味、“见筋见骨”。

从“实”撰写对照材料。县委书记主持了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起草工作,常委班子多次集中进行讨论,3次报送州委督导组审核把关,并在县委委员、县级部门和乡镇中征求意见,进行了4轮修改;每位常委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县委书记和州委督导组2轮审核后,对“四风”问题谈的不深入、整改措施不具体的,一律要求重写或修改。通过反复斟酌、反复推敲、反复修改,力求每份对照检查材料都紧扣反对“四风”,开门见山,重点突出,触及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摆思想、摆作风、摆工作、摆措施,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