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聚焦“四风” 立行立改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委组织部 张胜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淮北市杜集区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注重立改立行,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全区各项工作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推动下,迈开了新的步伐。为着力破解“四风”难题,踏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杜集区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调查研究等方式深入查摆问题,“四破四立”转作风,立行立改求实效。意见梳理归纳后分为机关部门行业工作作风、涉及班子四风问题、群众困难情况反应、共三大类85条,立行立改60件,10件能够解决但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明确了办结时限,15件存在不合理诉求或者超出职权范围解决不了的,将积极与上级有关单位联系,争取早日帮助协调解决。

一、破除“空”字,立好“实”字

精简各项会议,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坚持在在每周工作例会中统一安排部署工作,避免会议冗多、繁杂;转会风改文风,既说清说透实际问题,又避免假大空话;追求工作实效,注重对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督办,扑下身下抓落实,集中精力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惠及民生。

二、破除“官”字,立好“仆”字

区领导高度重视,自觉担当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是推动“立行立改”的重要保障。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杜集区明确工作分工,严格责任检查,全面推动“立行立改”落到实处。坚持重要问题区领导亲自查,重要问题的原因亲自分析,重要整改措施亲自制定。转变“官”念,牢记人民公仆职责,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信访接待长效机制,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为人民服务。

三、破除“懒”字,立好“勤”字

设立门牌桌卡,明确岗位职责和在岗情况,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创新考核机制,完善制度建设,严格奖惩,建立健全相关激励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活力,做到勤而有为。同时,注重工作细节上的调整落实,严格规定早、午饭用餐时间;调整班车发车时间;严格机关值班制度,在办公楼显要位置公开值班人员及其联系方式,值班室内值班制度上墙,值班记录规范,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加大村(社区)日常和夜间值班督查力度,不定期查岗,确保基层的安全稳定。

四、破除“奢”字,立好“俭”字

杜集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精神,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杜绝奢靡、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规范公务接待制度和公务用车管理,细化公务接待标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和“车轮上的腐败”,高扬节俭之气。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