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紧“作风篱笆”绘制“最美自画像”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人民政府 丁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当公众目光聚焦基层的时候,一些会所隐藏的浪费、腐败现象就像“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一茬,不断出现“新把式”。因此如何扎紧“作风篱笆”,从根本上破除这种现象,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思考,多出妙招。

扎紧“作风篱笆”,要“常回头看”,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因此清查“四风问题”应贯穿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个过程。各级党委政府要经常组织“回头看”活动,把“松了的弦”及时紧一紧,把“反弹的问题”彻底查一查。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吾日三省其身”,扫除身上作风之弊,清除身上污垢顽疾,对照“回头看”要求,逐项查缺补漏,整改落实,真正让群众路线入心入脑,成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扎紧“作风篱笆”,要扎严制度的“笼子”,专项整治,各个击破。各责任单位要打好组合拳,重拳出击,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处范围和力度,对违反制度规定的行为和现象,绝不姑息迁就。同时,坚持边整治边总结,每项专项整治工作都要及时建立相应的制度机制,固化专项整治的成果。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尚未完成的要加大推进力度,动真格,各个突破。打好专项整治“长久战”,对已经开展整治的要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

扎紧“作风篱笆”,要“敞开大门”,让群众参与进来,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监督是最好的“净化剂”,改进作风只有坚持群众路线,才能持之以恒。广大群众是转作风的客观评判者,他们对不良作风深恶痛绝,对转变作风寄予深切期待,作风转得怎么样,关键看老百姓肯定不肯定。让群众指出问题,监督整改,依靠群众力量,是进一步啃好“硬骨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关键所在。因此我们要积极创造条件,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发动群众积极监督,才能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