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湄潭县“三抓三看三比”促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提高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县委组织部 罗兴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湄潭县把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改提高工作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抓手,采取“三抓三看三比”的方式,抓好扎实晋位升级“全覆盖”、力促整改提高见实效。

三抓。一是抓书记,增强党组织“进位升级”牵引力。紧紧抓住支部书记这一“牛鼻子”。采取从致富能人中推优、退伍军人和返乡创业青年党员中选拔、“一村一名大学生”中挑选、公开招考、下派国家干部等方式,选优配强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第一时间将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纳入市委组织部组织培训。二是抓支部,增强党组织“进位升级”向心力。抓支部建设,是进一步提高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渠道。抓好党支部的班子建设,村级组织有人办事。坚持“一定三有”、“四议两公开”、“三有一化”、“三在村”等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坚持吃住在村,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三是抓党员,增强党组织“进位升级”带动力。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主题,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看。一是看自己,常反思。要求软弱涣散党组织扎实开展回头看、与过去比,不因一时的成绩而骄傲,不为一时的落后而气馁。找到自身的不足,看到自己的长处,把改正不足作为下一步努力的目标,把长处化作推动自己前进的助力。二是看典型,找差距。要多向先进典型看齐,看政治觉悟高、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看工作方法、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学典型、找差距、见行动”活动,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到全县先进核桃坝村、龙凤村等地学习。三是看群众,求实效。群众满意是整个活动的唯一标准。常回头看看,深入到群众中去,听取群众的意见,及时了解过去的基层组织建设为群众带来了什么实惠、群众满意不满意,有没有遗留的问题。

三比。一是党员比发展。紧扣县委、政府确立的主基调、主战略和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正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二是支部比和谐。通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征求意见、交心谈心、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关键环节,加强督促指导,保证质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改进,共同提高。三是服务比效率。从“业务、创新、管理”三个能力的提高入手,提升工作效率。以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升级版为抓手,让群众在服务中满意、让支部建设在服务中提高。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