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要强化“三动”意识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西河镇人民政府 张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能停留在开展教育实践的时限上,要坚持以“梳理思想、梳理思路、梳理作风、梳理问题、梳理目标”为重要抓手,积极自觉服务群众,率先垂范转变作风,履职尽责促进发展,让基层干部在深入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正“动”起来。

服务群众要主动

基层干部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实践者,是深入扎实践行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有力的推动者。服务群众要主动,就是要亲力亲为,立言立行,带头实践,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基层干部要主动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只有充分掌握群众所需、所求、所想,才能在践行群众路线的实际中找准方向、用对方法、取得实效。

转变作风要行动

作风建设得好坏,关键体现在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上,基层干部的工作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有切实发挥好基层干部表率示范带头作用,才能在群众路线上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转变作风要行动,就是要坚决杜绝“纸上谈兵”、“空头支票”、“言而无信”这一系列虚浮不切实际的工作作风,转变作风立足在转、关键在变,只有切实地行动起来,让群众看到基层干部履言善行的决心,才能在思想上取得群众的信任,在实践中得到群众的支持。

促进发展要灵动

践行群众路线要始终坚持以全面梳理干部作风为出发点,巩固提升干部宗旨意识,全面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发展是第一要务,是提升教育实践成效最有力的保障。促进发展要灵动,就是要求基层干部在广泛深入农村、深入群众的实践中结合实际,灵活操作,动态管理,始终坚定促进发展为目的,在教育实践中确保“规定动作”用心,“自选动作”创新,既要保证活动得实效,更要突显活动有亮点。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