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沙关社区"四零"工作法 真心服务群众

贵州省贵阳市白沙关社区服务中心 李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白沙关社区以微笑服务、满意服务、真诚服务为目标,推行“四零工作法”(即服务“零距离”、接件“零推诿”、办件“零差错”、群众“零投诉”),努力提升工作的执行力、担当力、服务力和凝聚力,着力缩短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服务“零距离”。社区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设置便民服务大厅、社区银行、党员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应急服务、节假日轮休和错时上下班制度,制作《社区便民服务指南》,变“群众找我”为“我找群众”,接待群众做到一个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办理业务做到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让老百姓办事知流程,少走冤枉路,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接件“零推诿”。严格推行首问责任制,社区工作人员人人担当咨询员,对待群众不拖延怠慢、不推诿扯皮,主动询问、主动引导、主动联系、主动回答、主动登记,做到全程指导和服务。简化办事程序,严格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率,对特殊情况不能按时限办结的,及时向服务对象说明原因,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严禁无故拖延、积压和故意刁难服务对象现象发生。

办件“零差错”。实行办件责任到人,最大限度把工作差错率降到最低。适时开展社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业务本领,做到无错办、误办、漏办现象的发生。向居民亮流程、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通过自己评、群众评、领导评方式,开展服务窗口“创满意之星、业务之星、微笑之星”星级服务质量评比,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力争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少排一次队。

群众“零投诉”。坚持一切以群众满意为立足点,按照“细节决定工作成效”的原则,接待群众做到三个好(用心接待,态度好;耐心解答,语言好;及时处理,方法好),通过设置群众满意度测评器、监督电话、投诉电话、办件跟踪、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办件运行情况和窗口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目前,社区未收到任何投诉件,群众满意率达100%,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