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勤政为民 永葆共产党员纯洁本色

贵州省六盘水市审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 刘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执政既是一种权力,更是一种责任。这个责任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事事处处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在履行执政使命的过程中,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地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要日益增长的要求,不断开拓为人民谋利造福的新思路和新境界,做到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永不停顿;以甘为孺子牛的姿态服务人民,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必须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道德情操,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忧乐、安危挂在心头;必须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必须以艰苦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努力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给人民群众看得到、摸得着的实际利益。

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就必须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点。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我们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必须靠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才能取得胜利。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持群众观点,代表群众利益,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方法,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那种对群众的疾苦漠不关心,对群众的安危麻木不仁的态度和作风,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格格不入的,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加以纠正。

要真正做到勤政为民,就要深怀爱民之情,做到爱民而不扰民。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只有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才能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焦裕禄、孔繁森、谷文昌、杨善洲等党的好干部,之所以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就在于他们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为人民鞠躬尽瘁。社会保障事关国计民生,作为政协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一名领导干部,更要以他们为镜,时时刻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始终把保障民生、实现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就业就医、劳动维权、养老保险、考试录用、工资福利等问题入手,通过贯彻落实好上级的政策,切实关心群众的疾苦,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实,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当前,群众最愁的是致富无门。要坚持勤政为民,就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到为民谋福利,富民而不劳民。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满腔的热忱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帮助挂钩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选准发展路子,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要通过开展“找一条致富之路、教一门实用技术、联系一个就业岗位”等结对帮扶活动,引导群众充分发挥本地和自身优势,走科技致富、特色致富之路,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切不可为了个人的升迁干一些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更不能为了私利变着法儿向群众伸手,甚至是与民争利,与民抢利,致使干群关系演绎成“萍水关系”。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