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镇雄:对照检查“从严求实”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李德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镇雄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从严求实抓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规定动作,以“高标准筹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以“找得准、对得上”为前提,从严抓问题查摆。深刻领会“找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以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等先进典型为镜,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结合“三严三实”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0日讲话中列举的25个突出问题、中央活动办梳理出来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37种共性问题,省委活动办整理的11个共性问题121条具体表现,认真对照、深刻剖析、列出问题清单。严格落实“一把手”、督导组、活动办的把关责任,对查摆问题不深入、不到位的单位严格要求其整改,把“病症”找实,截止目前共要求41家单位“回炉”,再次查摆问题2146项。

以“谈得深、谈得透”为关键,从严抓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四要谈、四不谈”要求,市委第四督导组、县委主要领导、县委各督导组根据动员大会民主评议、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和个别谈话等情况,形成通报材料和谈话提醒材料按程序报审后对督导对象进行通报,以问题清单为依据,同步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各级各部门带着问题、敞开心扉、以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把问题谈开,把病因找实。截至目前开展谈心交心800余次,约谈50余次。

以“写得实、画得像”为标准,从严抓材料撰写。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重点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的情况、“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逐一作出说明,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行查摆剖析;严格落实“一把手”、督导组、上一级党组织的逐级审阅把关责任,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不搞一次性过关,对缺项、漏项及其他问题严肃指出,督促修改,甚至推倒重来,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对准号、有深度,把“药方”开实。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5: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