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远安:四项措施做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荷花镇 李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远安县荷花镇党委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问题,扎实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

一、谋划早、行动快,教育活动氛围浓。一是迅速组建专班。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组织委员任办公室主任的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谋划、推动和督导。各村、企业、单位也相应成立组织机构。二是统筹制定方案。镇党委召开4次专题会议,结合中心重点工作,统筹研究全镇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项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系列实施方案。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启动11家单位或个体电子显示屏、LED屏,滚动播放活动方案、宣传标语等内容;制作宣传牌12块,悬挂横幅30余条;播放电影4场次,组织观看视频10余部,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方法活,措施强,学习环节根基牢。一是形式多样。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模式,建立集中“夜学”和“周末学习日”制度,通过短信,微信微博,QQ群等方式,提升学习效律。二是内容丰富。在重点学习习近平重要论述摘编、批示精神等理论的基础上,采取观看《焦裕禄》等影片,邀请专家讲座、报告团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三是效果明显。推行每周一天集中学习、每周一场专题辅导报告、每周一次交流座谈、每周观看一部影视教育片的“四个一”模式,深化学习效果。

三、摸实情,听真话,征求意见渠道广。一是了解实情。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访“五类”人群,拉家常、问冷暖,全面掌握民情民意、民怨民苦、民忧民难。二是听取民意。进村入户带着一封信、一张表、召开“两会”及开设意见征求箱等形式,开门纳谏“集民智”和进村入户“察民情”,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三是建立台账。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并建立整改台账。目前,共征求到各方面意见建议310余条,梳理汇总领导班子“四风”意见48条,成员“四风”意见共13条,其他意见33条。

四、动真格,抓整改,稳步推进实效显。一是抓整治。对班子成员四风问题,实行“四改”速见效。对反映的村干部四风现象,列出条款,逐一整改销号。二是抓关爱。深入开展“千名党员结对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组织党员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为农村党员徐教忠捐款10000余元。三是抓服务。完善驻村机制,走访群众1020户,发放便民服务手册160套,帮助困难群众完成微心愿40余个。通过开展边查边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扎实,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干群关系更加紧密。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5: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