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龙里县组织委员“践行群众路线做四个人”工作法创佳绩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群众路线活动办 周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3月,龙里县首次在全县14个乡镇配备副科级组织委员。履职一年来,结合龙里县实际情况,活跃在全县14个乡镇的组织委员兢兢业业、奋力拼搏,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运用“做四个人”工作法,为龙里县2015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作出了贡献。

做一个大写的人。有政治灵魂的人,才是大写的人;有精神支柱的人,才是无私奉献的人。群众路线是我党执政层面的软实力或政治价值观,当我们致力践行这一政治价值观时,就会产生巨大的意识形态吸引力、凝聚力和崇高的道德威信。

小平同志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这就是政治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朴实而厚重。折射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精神与“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做一个大写的人,是哲学和精神上的升华,人民至上是党的核心价值与核心理念。群众利益无大小、上下左右千钧重,心中要时刻装着群众的“春夏秋冬”。

做一个思想解放、勇于创新的人。坚决克服畏首畏尾、松懈拖沓、小进则满、本位主义、坐而论道五大思想障碍。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卧薪尝胆的坚忍,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汇聚创新资源,形成创新气场。

解放思想要突出一个“敢”字,工作创新才能体现一个“拼”字。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高思谋才能大手笔,要给时间赋予生命创造力。要在思想解放中求发展,发展中更进一步解放思想,这是一个文明过程,而非历史过程。基层公务员要用“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观念反省自己的工作。

做一个群众利益至上的实行者。群众利益有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之分,又有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之别,在当前社会转型矛盾叠加,观念多元多变的情况下,“人人受益,无人受损”的普惠型改革难以实现。要最大限度的维护和实现群众利益,是党员干部必须做好的功课。

基层党员干部要行为大于形式,结果大于口号,问题在基层发现,方法在基层创新、矛盾在基层排除,决策在基层制定、困难在基层解决,作风在基层锤炼。追求在发展中求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对其他工作也不当旁观者。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把自己冶炼成一名复合型人才,提高为人们服务本领。正视基层与发达地区观念差距和客观差距反映在信息、技术和其他现代化方法属性的看法。

接受由点到面的严峻考验,积聚少数民族地区独特的生态、人文、地理资源所蕴涵的无数有形、无形资本作为杠杆,找准价值规律这个支点,撬起资本市场这块巨石。创新宣传推介本土资源的方式、方法,深入挖掘能够吸引资本流入的亮点和敏感部位,引发经济资源朝着有利于生产力发展方向合理流动。注重经济发展的内生增长,提高配置效应,抓好互补性投资。完成好这些工作,方能称得上是群众利益至上的实行者,较好的履行了党的宗旨和人民公仆的使命与责任。

做一个廉洁勤政,忠实践行群众路线的人。党的群众路线凝结着古老的民族逻辑,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是在实践中运用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确立了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并尊重每个公民在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纵观自然界,人类社会、思维领域在每一个历史断面上,都能找到人民群众创造的无数文明成果。    

党员干部从人民群众那里汲取最丰沛的资源、最鲜活的灵感、最蓬勃的力量,最具潜力的创造力。基层公务员要做好“五勤”:眼勤常察民情,耳勤常听民声,嘴勤常问民意,手勤常帮民困,脚勤常入民户。

廉洁是党员干部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底线要求,“四风”严重危害群众利益,侵蚀着共和国的肌肤。乡镇党员干部躬身乡村正气升,脚踩田野戾气除,泥土味最能传递正能量。

毛泽东同志曾为自己的廉洁自律定下三原则:“恋亲但不为亲徇私;念旧但不为旧谋私;济亲但不以公济私。”这是对一名党员干部坚守职业道德底线的基本要求,至今仍为公仆恪守之理念。

龙里县14名组织委员一心为民勤奋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为龙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添砖加瓦。龙里亮点频频:“快递干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深受龙里群众的称赞,并受到全国媒体关注以及各级领导表扬,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赞其为服务群众的“110”;龙里县荣获省级“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全覆盖示范县”;羊场走马村、湾寨场坝村被列为“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谷脚大坡村创建了全省首家村级非公党建展示服务中心;谷脚茶香村入选“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全省入选的六个基地之一。

乡镇组织委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龙里县的实践已经给出肯定答案,面对贵州省大数据时代背景,则将任重而道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5: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