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焦裕禄同志 做人民满意好公仆

重庆市璧山县八塘镇政府 侯有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精神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凝结和生动体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各级党员干部就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公仆。

学习焦裕禄同志,深怀爱民之情,不断保持和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感情

领导干部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归根到底是感情问题。情通则理顺,情融则事达。只有感情问题解决了,才能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才能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公仆情怀,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根本的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像焦裕禄一样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就是要紧密结合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对照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努力解决好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这一执政为民的首要关键问题,始终怀着深厚的爱民之情去对待群众、服务群众、惠及群众,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学习焦裕禄同志,恪守为民之责,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又是我们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时刻不忘群众,坚持为民服务,是焦裕禄精神尤其是他的公仆情怀的实质所在、核心所在。生前公仆,身后楷模。焦裕禄用42年的短暂生命,475天的兰考工作,谱写了共产党人公而忘私的奉献之歌,铸就了人民公仆舍己为民的不朽丰碑。领导干部恪守为民之责,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必须有天下为公的宽阔胸襟,摒弃任何私心杂念,把为全中国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唯一的追求,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鞠躬尽瘁,自觉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好干部,让人民满意的好公仆。

学习焦裕禄同志,多做利民之事,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竭力为人民谋福祉、谋幸福,是我们党全部事业的根本所在。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在利益关系上,牢记“当一个忘了群众利益的共产党员,多危险,多可耻”的警示,坚持舍私为公,舍己为民,舍小家为大家,最终进入舍生忘死除“三害”的无私忘我境界。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舍己为民的公仆情怀,就是要按照党章规定的要求,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外,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克己为民,多做贡献。通过切实有效的民生服务,努力解决老百姓关心的每一件事情,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5: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