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教育实践办 杨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门正风纳民意。坚持开门搞活动,各参学单位走访征求意见做到干部职工、服务对象代表、单位和领导联系的嘎查村(社区)、矛盾集中和意见突出的地方全覆盖“四个全覆盖”。县级党员领导做到上级部门、下级部门、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六必访”。目前,共梳理出问题323条。其中,“四风”方面的问题99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191条、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24条、其他问题9条,已整改166条。 

立查立改动真格。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找、边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制定了《中共鄂托克前旗委、旗人民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明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规定》、《鄂托克前旗严肃工作纪律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修订了“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组织人事、工程建设及招投标、行政审批、物资采购等制度。旗委常委和四大班子带头腾退超标办公用房,各单位共腾退办公用房10339平米;带头落实公务用车整治,超标配备公务用车全部封停;带头精简会议和文件,带头压缩“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5.29% 。

动真碰硬严问责。旗委教育实践活动办会同党政两办督查室,抽调18名专门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重点在49个执法监管部门,6个服务行业,9个窗口单位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通过不定期抽查,重点向“不落实的事、不在状态的人”亮剑,重拳整治“庸懒散奢”现象,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公开通报,督促单位整改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对排名靠后的2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对16个单位17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手机、玩游戏、淘宝购物等行为进行了点名通报。同时建立约谈“一把手”制度,对9个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4次通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5: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