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泗洪县梅花镇:“学、走、听、办”让党员干部融入群众

江苏省泗洪县委组织部 张正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泗洪县梅花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实施“学、走、听、办”工程,通过做好学、走、听、办四个基本动作,让党员领导干部“去身份化”、“去职务化”,以群众身份参加教育实践活动。

“学”好群众课,放下架子到群众中去。坚持以增强群众观点为先导,对照“三个必须”学习计划,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领学述学“上党课”、播放露天电影重温红色经典、开通网上“微课堂”讴歌时代先锋等多种学习形式,让全镇1000余名党员干部内心灵魂受触动,补足补好理想信念这一精神之“钙”,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定好调”。

“走”进群众家,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镇领导班子成员到到10个村(居),8450户群众家中随机走访,与157个大病户、特困户人人见面;蹲点干部、村“三大员”坚持户户访;机关事业单位挂钩帮扶人员确保半个月到1032个帮扶户家中走一走,其他村组干部不定时间、不定形式,对本组的群众进行一次微访谈,缩短干群距离,凝聚干群关系,彻底根除干部“有事就上门,没事不见人”的工作歪风,构建起一个“常来常往”的乡情联系机制。

“听”进群众话,带着真心到群众中去。在接访大厅设立“民意直通车”来访窗口,安排专人收集群众意见,回应群众的诉求;设立专门意见征集电话、邮箱,请群众反映工作作风、机关效能、软环境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全镇选聘50名“民生观察员”,深入村居一线,请群众讲情况、说问题,把民情民意带到党委政府、带给党员干部,让群众的呼声“声声入耳”,群众的难处“处处留心”,树立听真话、听实话的良好氛围。

“办”成群众事,带着行动到群众中去。优先做好全镇为民“十大”实事,村(居)为民“五大”实事,让群众看到行动、看到变化、看到成果。实行“一页纸”工程,要求财政所、劳动保障所等服务窗口向群众详细列出业务办理流程,最大限度地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活动开展以来,全镇扩宽农路11。3公里,水利机电泵站扩建2座,农村饮水安全改造3个村,累计投入财政资金达2000余万元;发放办事流程一页纸3000余份,群众办理业务效率。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6: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