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联系要“走实”

贵州省德江县委组织部 黄廷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讨论、培训、征求意见建议,旨在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能力,切实履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然而,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简单地把学习、讨论、培训、征求意见建议作为取得上级领导欢心的一种方式,绞尽脑汁地去想如何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和目标,如何应付上级检查,甚至把撰写心得体会看作是工作任务,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忽悠上级,而不是亲身真切地到基层到群众中去感受基层发展需要什么,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是什么,一问到“群众路线是什么”,“群众现在需要什么”,“做了什么”,“怎么做”,就哑口无言。本来应该用事实说话的却变成了用冷冰冰的数据说话、用活动方案说话、用准备采取什么措施说话、用动员报告说话等等,而群众的感受却被忽略掉了、群众的诉求被忽略掉了。

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它不只是这个阶段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应该是每一名领导干部、每一名党员在当前乃至以后的每一时刻都应该做到的。走基层、解民忧,走群众路线要真正深入到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这需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意识、亲力亲为,从自身做起才能更好服务群众。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实践,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建议是为了让自己看清自己,是寻找自身存在问题的捷径,为工作明确方向,为解决问题提供依据。如果没有真实地查找自身问题和有意识地进行整改,那么问题终究还是问题。

走群众路线,没有捷径,没有便道,最实在也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实事求是的做,从领导干部和党员自身做起,多接地气,攒人气,聚正气,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站在群众角度,多一点群众感受思维,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千方百计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把为群众解难题作为第一抓手,通过为群众排忧解难走进群众,凝聚民心。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6: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