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方位 大广角——陕西华县 “七个渠道”征求意见查摆问题

陕西省渭南市华县县委组织部 梁坤、薛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陕西华县为做好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提出“七个渠道”,做到征求意见全方位,查摆问题大广角。

渠道一:群众提议找问题。采取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广开言路,拓宽渠道,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认真的归纳梳理。

渠道二:自己主动找问题。对照党章条例,对照群众期盼,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特别是要找出“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重视从基层反映、群众诉求、街谈巷议、网民批评中查找问题,从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小节中查找问题。

渠道三:上级提醒找问题。综合运用纪委和组织部门提供的有关情况,结合审计、信访,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给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点明提醒,督促找准问题。对不愿找问题、找不准问题、不触及实质问题的,要严肃指出、责令改进。

渠道四:集体研究找问题。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通报给班子成员,集体逐条逐项地进行分析研究,明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解决的“四风”问题,并就如何抓好整改形成共识。班子成员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把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

渠道五:互相帮助找问题。加强领导班子之间联系,相互提醒,促进共同找准问题。领导班子内部之间坦诚交流,相互帮助,通过同志式的善意提醒,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

渠道六:对照典型找问题。学习身边典型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警示教育案例,对照先进典型找问题,对照反面典型查问题。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开展“我和焦裕禄比缺什么”专题活动。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深入查找群众观念不强、作风不正、工作不实、行为不廉等问题。

渠道七:突出重点找问题。在查找问题时,既查找“四风”方面的共性问题,更有针对性地查找个性问题。重点解决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差,示范作用和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着力解决政绩观树得不牢,在其位不谋其政,当太平官等问题。找准找实问题后,原汁原味梳理汇总。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1: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