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提升执行力 让群众更满意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朱弘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是每名共产党员都必须面对、必须回答的问题,对这一问题的回答也即反映了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讨论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说到底就是讨论作为共产党人或者说作为公职人员如何立足自身服务好群众,让人民群众更满意。当前,我们并不缺乏政策和制度规范,缺少的是一以贯之的执行力和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决心。好政策好文件再多,如果缺乏有效的执行,群众也不会满意。

提升执行力,责任意识是根本。“敢想敢干敢担当、创新创业创一流”,鲜明地指出了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如果党员干部做事不敢担也必将影响地方百姓民生福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态度决定一切,好的执行态度来源于责任意识。组织工作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组工干部作为具体的执行者,各司其责,任何一个环节执行不到位,不仅会影响组织部门的形象,也不利于维护群众利益。比如,我们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审核不严,不能将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素质较好的优秀分子吸收到队伍中来,在考察干部时不能严格考察程序,在人才招引到位后没能做好后续服务工作,等等。可以说,我们工作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组织工作无小事,责任感、事业心最重要,组工干部只有具备了强烈的责任感,才会有积极主动执行的动力,才能更好地履行宗旨,解决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问题。

提升执行力,业务素质是前提。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条件。组工干部做到业务精,一是加强组工业务知识学习。作为组工干部,在当今信息化时代加强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勤于学习,掌握基本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提高水平,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依法办事,不出偏差,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二是加强动脑动口动手能力。即做到站起能讲、坐下能写、上台能说。动脑能力,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组织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和新途径;动口能力,在熟悉和掌握组织工作相关知识的基础上,能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综合分析判断,准确完整有条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动手能力,能出色地完成职责范围内各种公文,信息和调研文章和材料的撰写任务。也只有做到底数清、政策明才能在面对群众时耐性细致做好解答服务工作,减少群众不理解、化解群众不满意。

提升执行力,工作效率是保障。组织工作事无巨细,工作任务繁重复杂,提升工作效率尤为必要。一要积极主动,满怀热情。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做到未雨绸缪,提前考虑,说干就干,遇到困难主动化解,不找理由,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的完成任务。二要雷厉风行,少说空话。对待工作,立说立行,干就干好,同时苦干与巧干相结合,善于总结经验,逐步改进。三要乐于奉献,甘为人梯。人梯精神是组工干部最优良的品质,只有具备了这个品质,干事、待人才能心平气和,不急不躁。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