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民、务实、清廉 从我做起

重庆市丰都县青龙中心学校 郭燕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民贵在自觉,务实贵在奉献,清廉贵在坚持!

焦裕禄、孔繁森、陈分新、万立春这些党的好干部,凭什么赢得了人民的爱戴?凭的就是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凭的就是一腔真抓实干的热血,凭的就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

人生于世,如沧海一粟,微不足道,但是当一个人与百姓利益与社会进步连接在一起,就会被社会所承认。一千三百多年前,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韩愈,受贬到潮洲时,不顾个人得失,为民办好事,当地群众为他立祠刻碑;共产党员焦裕禄,为人民利益呕心沥血,光荣殉职,也被人们永远记在了心中。这些历史人物和事实说明,老百姓心中有一杆秤,只要为民务实清廉,就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因此,为民务实清廉既是群众的期望,更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

也许有人会说,轰轰烈烈的作为,甚至是以生命为代价的牺牲才是真正为人民服务吗?不!在当前的政治潮流中,衡量我们工作是为民否务实、是否清廉的,更多的是对待工作的方式和态度,以及工作作风——是否在工作上时刻保持党的纯洁性。眼下,在某些部门和单位上,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抛到一边,甚至是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形式主义。这些是值得我们警惕和深思的,否则,久而久之,就会背道而驰,远离党的宗旨和原则,以致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所以说共产党人应当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半利民之事。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落实这几点,不能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同志们!让我们这些“平头百姓们”,也和领导干部们结伴同行,实现群众的绿色期待吧!官大官小,为民就好;说多说少,务实就好;钱多钱少,廉洁就好。如果都这样:你为官,无事不成;你为人,无时不乐!那么我们党的好公仆形象就会牢牢地树立在百姓的心中!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