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照检查材料不能依赖“笔杆子”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委组织部 刘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这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键环节。但是我们看到,一些领导干部不亲自写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或者是找秘书代劳,或者抄袭他人的材料,就像是患上了“笔杆子依赖症”。

然而,照镜子不能让别人代替自己去照,洗洗澡也不能让别人代替自己去洗,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同样不能由别人代替。领导干部只有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才能真正接受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触动,才能切实地感受到自己存在的问题。

因此,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时,领导干部要克服“笔杆子依赖症”,自觉摒弃侥幸心理和试图蒙混过关的心态,要真正静下心来、拿起笔来,认真按照撰写要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摆,一个根源一个根源地剖析,一条一条地梳理,一字一句地琢磨,在思考撰写的过程中认真自我反省、自我检查,真正在通过思考写作收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教育实践活动中,督导组是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的重要保证。因此,各级督导组要发挥好“把关员”的作用,切实担负起审核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的职责,对于由别人“代笔”的要坚决退回重写,对于态度不端正的要严肃批评,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写得实、画像准。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1: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