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要“走心”莫“走神”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大盛镇人民政府 周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行,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群众路线,着实让人感觉到一阵阵新风扑面而来。但要一以贯之,倘若 “走神”,就极有可能将路线走歪,偏离了群众路线。

思想认识要“走心”。“四风”问题的存在,说白了,就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有些领导干部,好话听多了,难听的话就听不进去,甚至听了就会有“拍桌子”、“赶人”等“急性病”反应,汽车坐多了,自行车就感觉丢份了,不真正从思想上转变观念,不以服务百姓为落脚点,甚至将百姓抛之脑后,最终路线没走稳,掉进大坑里。

落实政策要“走心”。好政策的关键不是文字漂亮,合辙押韵,而是真正把百姓福祉扛肩上,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中央和地方出再多的好政策,也有赖于干部的层层落实。焦裕禄、王伯祥、朱彦夫等先进人物的事迹,胆大敢为,事必躬亲,是基层干部的榜样。唯有将政策从“纸面”落实到“地面”上,才体现政策的价值,让政策走在正路上,走在人民心坎上。

服务群众要“走心”。一切为了群众,不只是说说而已,蹲点服务不是做做样子而已。干部下基层,应当向七常委看齐,真正“走心”。多去“穷乡僻壤”,找“难久险重”的任务干,为群众解决“打井”的问题,而不是光去 “喝水”。应谨记:基层和百姓是工作的一线,一线不稳则成隐患。践行群众路线并非易事,爬坡过坎难处多,且走且珍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