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新拾起群众的信任——浅谈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的些许感受

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先进街道俪城社区 王莹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干部的作风如何,直接影响到政风乃至整个社会的风气。一句老话说的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现在正是载舟亦覆舟的关键时刻,我们党适时的展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人心,更重要的是,重新拾起了人民群众对党政机关的信任。

最近,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上纷纷刊登了某某地方的高官因腐败或者绯闻落马的消息,刚一看时还觉得新鲜,到后来就觉得见怪不怪了。为什么呢?究其原因,是因为人民群众对党风党纪的失望,对现实社会风气的不满,对一些不正之风的力不从心。我们迎来了一场伟大的时代,也迎来了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危机。想我党创建之初之不易,想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场景,到现如今我党奢靡腐败的不正之风,不堪入目的花边绯闻,怎能不让人心寒?是时候了,是时候亮出利剑,斩除孽根。一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党全社会开展起来,通过下发的一系列文件,大家看到了政府真抓实干的决心。过去,老百姓是办事情,等点子,看脸子。领导干部是听汇报,用笔头子写出自己的辉煌工作史。就是这样一种现状,没有紧密联系群众,没有真正认识到人民群众的力量之大。习总书记说的好:“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亲近群众,联系群众,服从群众,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朝气蓬勃地带领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共同奋斗。

通过对群众路线文件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做工作不能只求形式上的“键对键”而要注重群众中的“面对面”。只有俯下身子,迈开步子,让人民群众看到希望,才能重新拾起群众的信任,更好地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5: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