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施“积分制”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培养

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人民政府 赵娅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创新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工作机制,实行系统化的培养、教育、考核,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整体素质。

建立积分制度,决定入党先后。整合组织力量,成立党员发展积分考评小组,对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积分,由积分多少决定入党先后。按照“申报—汇总—核实—公示 ”四个步骤,考评小组每周在“积分卡”上记录一次,每一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积分情况进行汇总,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科学量化分值,严格考核程序。建立积分记录台账,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建立积分卡,做到一人一卡。积分卡正面有入党积极分子相片和其他基本情况,背面用来记录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过程中的得分情况。科学量化评分主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工作情况进行百分制考核评分,具体考核内容包括:学习积分(集中培训+自主学习)、责任积分(完成工作任务情况)、奉献积分(志愿服务)、先进积分(先进表率、模范带头作用)、月度年度总结积分、参加培训和活动情况积分。

强化积分运用,落实奖惩措施。充分调动入党积极分子在组织考察培养过程中的参与热情,进一步提升考察培养质量,明确了年初有目标、年中有检查、年末有考核的计分、考评、奖励等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1: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