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念好“勤、新、谨”三字诀 打造“三型”组工干部

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人民政府 赵娅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联系群众转作风、公道正派树形象”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知识型、务实型、自律型组工干部。

立足一个“勤”字,打造知识型组工干部。开展主题鲜明的读书活动,倡导组工干部围绕党的十八大召开等重大主题开展读书活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和“如何更好地开展新时期组织工作”为主题,实际深入剖析,形成调研文章并进行交流,养成勤学习、勤动笔、勤思考的好习惯。

突出一个“新”字,打造务实型组工干部。组工干部率先垂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做到四带头(即:“带头学习政策、带头服务群众、带着真心下去、带着问题上来”),并把改革创新精神落实在组织、干部、人才各领域工作中,努力推进组织工作创新,为组织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

狠抓一个“谨”字,打造自律型组工干部。定期组织组工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准则》、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等纪律规定,规范和约束组工干部日常行为,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言、慎行。设立干部作风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收党员、群众的监督和举报,加强对组工干部的组织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查处吃拿卡要、跑风漏气、弄虚作假、散布谣言、封官许愿等行为,保持组工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