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托克旗:“五把关五突出”确保对照检查材料与事接茬、与人见面

内蒙古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郭毅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中,鄂托克旗通过“五把关五突出”强化,确保对照检查材料与事接茬、与人见面。

思想把关突出“纯”。重点核查是否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组织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分析原因,思想认识是否有高度有广度、是否遗存私心杂念等污垢。

流程把关突出“严”。重点核查撰写检查材料前是否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是否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或公示、是否严格审核把关并逐级报上级党组织审定。

内容把关突出“真”。重点核查材料是否亲自撰写、问题是否写清写深、联系经历是否紧密、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字里行间是否流露出真查真改之意。

文风把关突出“实”。重点核查是否运用写真写实手法、是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是否环环推进纵深推进、是否克服“官话”、“套话”、“虚话”、“八股文”等文过饰非的不良之风。

分级把关突出“细”。从八个层面细化和规范审核流程,明确要求责任人签署意见后上报,切实解决审核层级多、交叉多、顺序不清等问题,推动各级从严把关对照检查材料。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1: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