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回应群众关切 关注居民健康——艳山红社区开展“健康三进”活动关注百姓健康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社区服务中心 陈丽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艳山红社区以“健康是最大的民生”为着力点,以解决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出发点,努力提高社区在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能力,通过组织开展“健康三进”活动,努力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好事,不断增强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情,使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

一进:健康驿站进居委。在辖区4个居委会分别成立便民、利民的健康驿站,配备体重秤、电子体温计、手腕式电子血压计及视力表等器材,让居民群众可以便捷的测量自身健康指标,随时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同时,还开辟了宣传专栏,张贴保健、养生知识和健康常识,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二进:健康使者进民居。购买40台手腕式电子血压计配备到辖区每名网格社工手中,让网格“一警两员”在入户开展工作时义务为居民测量血压,提醒居民关注身体健康状况。此举在给居民群众带来温暖、送去健康的同时,增强了工作人员主动为民服务的意识,化解了部分格警、社工进不了门、说不上话的尴尬。

三进:白衣天使进社区。每周由艳山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派4名专业医务人员,到健康驿站开展一次义诊工作,为辖区居民免费诊断、义务咨询。同时,不定期的举办专题讲座,普及卫生科学知识,从而达到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目的,使老百姓真真正正得到实惠。

通过开展“健康三进”活动,到居委会的群众比原来多了,入户时与居民的沟通比原来容易了,真正使社区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1: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