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泗洪:“三走进、三服务”推动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

江苏省泗洪县委组织部 李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泗洪县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园区、工地、社区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服务联系群众,让群众观点根植于心。

走进园区、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主动对接园区企业,通过召开座谈、走访调研,了解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先后举办第二届“大湖英才集聚计划”网络招聘会、“五一”园区重点企业招聘会,满足企业基本用工需求。根据征集到的企业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泗洪中等专业学校等本地职业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实现“订单式”技能人才培养,为企业提供适合对路的实用型人才。大力实施“大湖英才”集聚计划,有针对性的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并给予住房、工作补贴,满足企业高端人才需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深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办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学习政策、了解政策、用好用足政策。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共开展园区企业座谈会40余场次,发放惠企政策折页3000余张,为园区企业招聘2000余人。

走进工地、服务民工、维护权益。走进工地现场,以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幸福行动”为契机,以《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着重宣传劳动合同签订、工资保障和社会保险等权益保障方面的政策法规,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同时,通过问卷调查、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农民工意见,全面排查用工单位拖欠工资、不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等问题。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采用“监控一批、处理一批、曝光一批”的手段,建立和完善“有报必接、有案必查、有欠必追”的查处机制,对投诉举报案件做到快立、快办、快结,督促用工单位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35次,发放农民工维权折页2000余张,征集农民工合理化意见建议20余条,协调解决影响农民工切身利益问题12个。

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保障民生。深入开展党政领导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要求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选择1个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较差、遗留问题较多的小区进行随机走访,并住上2-3天,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围绕乡镇“三个集中”、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对小区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所驻乡镇疑难突出信访问题进行会办解决。截至目前,该县已有48名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开展‘三解三促’活动,共走访群众960余户,记录民情日记48篇,征集意见建议800多条,解决群众“急难愁”100多个。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