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三项举措”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胡淑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清原县交通局党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开门搞活动,紧扣作风建设,以“围绕一个平台、突出两个建设、加强三个力度”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勤廉高效的机关作风。

围绕“一个平台”,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即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平台,结合水毁工程恢复、“美丽乡村”建设、东西两座大桥的建设,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前全县的水毁桥梁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汛期前完成“8。16”洪灾公路大、中桥及防护水毁恢复工作;9月15日前完成路面恢复工作,努力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突出“两个建设”,教育干部强化履职意识和纪律约束。一是突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严禁利用公款相互吃请、互赠礼物、变相旅游和安排消费性质的娱乐健身活动。二是突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求各级党员干部重点解决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奢、浮、散、懒、粗、慢等问题,着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行为。

加强“三个力度”,促进机关作风根本好转。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力度。通过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廉洁从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人物模范事迹报告会》等专题辅导,组织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教育片,谈感受、述想法,进行多层次交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二是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局党委把制度建设贯彻于机关作风建设始终,严格按制度开展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公消费”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交通公路工程项目计划管理有关规定》等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工程项目组织程序,规避了行业风险;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力度。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抽查机关作风、执法执纪、文明服务等领域,采取个别约谈,定期对违规人员进行通报等方式,形成高压态势,增强震慑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