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弋江区:“五结合”纵深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徽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注重与社区治理、双联系工作、作风建设、廉洁从政和中心工作等紧密联系起来,以群众路线为引领,统筹兼顾,做到五个结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与社区治理相结合,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的生命线。街道结合群众路线,着力抓好社会组织与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密切党群联系。一是由社区党委组织引导,在群众经常自发开展活动的基础上,相继成立了潮音街社区文体协会、三潭社区成立“舞乐协会”、“小球协会”、“明珠舞蹈协会”等文体组织。以文体活动为载体,社会文体组织为纽带,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社区与居民的联系。二是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社区治理人员队伍管理,选好楼栋长队伍,进一步完善社区自治组织与物业、业委会党组织建设,落实社区、物业、业委会的“三位一体” 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好各基层组织、楼栋长和网格员的协同作用,共同推进社区治理建设。

与双联系工作相结合,密切党群鱼水关系。街道党工委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双联系”工作长效机制,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定期于每周六上午分别到各社区召开调研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社区建设、民生工程、安全稳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时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社区工作状态和群众需求情况;党工委成员积极走访对应的“双联系”户,在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中,征求群众“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帮扶困难群众、化解群众纠纷、解决群众诉求,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工作全面开展。按照市、区部署,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的同时,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焦裕禄精神,领导班子带头自我剖析、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带领全体职工践行群众路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征地拆迁、计划生育、安全稳定、民生工程、三线三边等各项工作中,并适时更新工作思路,调整工作方法,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社区组织和治理网络建设、一站通网络平台建设、渔民上岸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结合、两促进、两不误。

与转变作风相结合,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以身作则,带头剖析撰写检查材料,认真查找、认清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立行立改,给所有党员干部作出表率。通过聚集“四风”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分别建立每周学习制度、党政班子每周社区调研制度,健全完善公务接待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考勤制度、勤俭节约制度,深化“双联系”长效机制、激励约束机制、群众问题跟踪反馈机制,推行“亲切服务”举措,落实文明接待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督促检查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此外还结合网格化管理,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社区网格工作人员每天上门走访,了解民情、宣讲政策、答释民惑、化解难题、排解民忧,真正做到民情在一线掌握、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使社区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与廉洁从政相结合,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环节,街道始终把廉洁勤政教育作为重点内容来抓,组织观看安徽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观看廉政教育片《抵制诱惑警示录》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用理性控制私欲,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坚持做到秉公用权,在工作中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