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合川:注重“三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重庆市合川区委组织部 陶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重庆市合川区委办公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实学、注重实际、注重实效,带头作表率,形成“自上而下、以上率下”的良好格局。

注重实学,学习教育全覆盖。继续坚持领导带头学、科室分散学、干部自我学,反复学“四项学习教育”、“十个专题”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和中央《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精神,扎实学历界中共领导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通知》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影视收看、上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集中学习12次,科室学习20次,专题讨论13次,影视收看3次,完成12个专题学习,实现学习内容全覆盖。

注重实际,走访调研听意见。深入开展“三进三认”主题活动,以“认人、认情、认事”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进村(社区)、进楼院、进农家,让党员干部定期到村(社区)报道,成为村(社区)的“自家人”;进楼院“拉家常”,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进农家听意见和帮助解决问题,成为群众的“责任人”,班子成员和科室现已确定联系帮扶困难群众16户。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治理”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和科室全部网格化到责任村(社区)定期走访,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盼;开展“走出去学先进,沉下身学基层”大调研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出门学知识,开门听意见;开展文风、会风专项大治理,严格落实少发文、少开会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目前,开展专题调研10次,走访群众42人次,合并套开会议25场次,已组织完成65个单位的文风重点内容清查。

注重实效,服务基层多形式。深入开展“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为民服务”主题活动,要求每名班子成员联系帮扶1户群众,到村(社区)参加1次楼院会,各科室优化1项服务镇街部门工作机制和开展1项为民服务活动,帮助指导联系村(社区)围绕“群众出题、干部跑腿、社会评价”建立服务评价制度。扎实开展“服务基层·争先创优”活动,要求各科室围绕业务工作送服务上门、送服务下乡,完善双向联系互动机制,分期分批开展文秘、信息、考核、督查、网络管理、机要保密、文档会务等培训片会、专题调研,帮助指导镇街和部门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2: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