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化于行 基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体会

重庆市江北区石马河街道 王世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己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央、重庆市委、江北区委的相关文件和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的精神,认认真真的观看了“焦裕禄”、“杨善洲”、“第一书记”等经典影片。感触很大,感受很深,结合前一阶段的学习,谈几点体会。

首先,认识到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就是要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积极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使街道这一级的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其次,努力学习。共产党员必须有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习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如何不得“软骨病”,就需要加强学习,从学党的辉煌历史、巨大成就、成功经验中寻“根”;从学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固“本”;从学“三严三实”、“八项规定”、“十二不准”中守“魂”。

再次,管好自己。古语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今天,我们应说:“以三严三实为镜,可以去歪风,以三严三实为镜,可以正行为,以三严三实为镜,可以强党性。”做到“财贿不以动其心,爵禄不以移其志”、“不诱干誉,不恐于诽”,“我自岿然不动”,安如泰山、坚如磐石。

最后,干好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关键要看怎么干。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疑不是要求我们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赢得群众的真心支持;无疑不是要求我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疑不是要求我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2: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