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杭锦旗严把“三关”杜绝“闯关” 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写实、写深、写透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教育实践办 郝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写好对照检查材料, 提出具体实在的整改措施,是整改“四风”问题的前提,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的关键环节。杭锦旗将苏木镇(管委会)和旗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严把审核程序关。出台《全旗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指导意见》,明确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材料审核的有关程序,按照分层把关、分层审核的原则,推行县级联系领导总把关、总负责,采取“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审核-派驻督导组审核-联系领导审核-上一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审核-上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审核”的基本工作流程。

严把审核标准关。对照检查材料审核的总要求是“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深、原因分析清、整改措施实”,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并从“遵守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产生问题原因剖析”、“明确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标准。同时,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还要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逐一作出说明;对是否存在把作风建设同推动改革发展对立起来,消极对待作风建设新的规章制度,“为官不为”的问题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有问题的实事求是提出来,没问题的要做出说明。

严把审核实效关。坚持严字当头,敢于“唱黑脸”,不怕得罪人,坚决克服“闯关”思想,严格做到“五个不放过”,即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对对照检查材料联系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的人员,要求在归定时限内认真修改或重新撰写,如果不按照有关要求认真修改和重写,教育实践办将再次退还修改,直到过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4: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