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永修:“三增强”畅通谈心谈话“最后一公里”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委组织部 卢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永修县精心组织谈心谈话,剑指“四风”顽疾,围绕“三增强”,破解以往干部谈心谈话过程中对象以偏概全、过程流于形式、内容标准不定、效果不尽人意等难题,畅通谈心谈话“最后一公里”。

明确要求,增强谈心谈话针对性。制定谈心谈话活动实施方案和流程图,明确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基本原则、时间、内容、要求等,对“四必谈”作出具体安排,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具体批评意见建议3条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举存在问题不少于8条,督导组提出具体批评意见建议3条以上。县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制定了谈心谈话时间表,县委书记与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乡镇党政正职实行集中封闭式一对一的谈心交流,以“找不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的政治觉悟,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觉悟,广泛、深入、坦诚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确保把问题找准、“画像”画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拓展范围,增强谈心谈话广泛性。坚持既“分层次、全覆盖”,又“多角度、有重点”的原则。按照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四必谈”要求,不断拓宽活动对象,将谈心谈话范围扩大到各活动单位普通党员和干部中,重点与工作上打不开局面的干部、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对班子成员尤其是对班子主要党政领导有意见和看法的干部、家庭有实际困难的干部、新进班子的干部、长期没有得到提拔重用的干部等六类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并且要求谈话时间不得少于1个小时。目前全县单位已谈心谈话1970余人次,开展集中谈话72次,谈话对象之间交换意见建议3160条。

建立机制,增强谈心谈话实效性。各活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并将谈心谈话时间、地点、内容、要求等提前通知被谈对象。建立谈心谈话登记、反馈、督办等三项制度。通过统一规范谈心谈话登记表,统一下发谈心谈话记录本,督导组进行具体和深入的反馈和县活动办的跟踪督察进一步规范活动。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对反映的问题能当面解答的当面解答;对干部在谈心谈话过程中提出的合理要求或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办理落实;有的放矢地进行交谈。确保谈心谈话收到好的效果。目前,全县共收集“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2410条,整改400余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4: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