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铁二十局五公司多种形式征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中铁二十局五公司 伏昌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倾听基层职工群众的心声,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迫切关注和反映突出的问题,真正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近日,中铁二十局五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了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该公司自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筹备成立了组织机构和活动领导小组,紧密结合本单位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的企业实际,扎实有序落实各项规定动作,广泛开展意见建议征集工作,为公司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决策事务提供了依据和改进的方向。

该公司通过设立意见箱、开通专用电子邮箱和热线电话、开展个别谈话、发放征集意见建议表格、召开党支部学习交流会、党委中心组研讨交流会、基层领导班子座谈会、职工代表、先进模范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征集意见建议,还利用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和中国铁建蓝信系统对一些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意见征集工作,将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通过不同的形式得到了体现。共征集到职工群众意见建议185条,其中对公司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57条、对领导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64条、对公司机关的意见建议32条、职工关心的其他突出问题27条、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5条。建立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汇总档案,对每一件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负责人,限定日期整改解决;对于当前条件不成熟、解决起来有困难的问题进行特殊归档备案,制定解决的方法计划和时间节点,按计划分阶段逐步解决,将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落实到位,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对人才的重视。

目前,该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顺利进入“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的第二环节,公司党委将根据前阶段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逐项进行剖析检查,根据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继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职工群众的利益真正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1: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