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鄂尔多斯新能源产业示范区以“三抓两服务五坚持”为抓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委组织部 司景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鄂尔多斯新能源产业示范区上下积极探索,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通过“三抓两服务五坚持”,扎实有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和两促进。

“三抓”即抓瓶颈、抓项目、抓管理。示范区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聚焦园区发展瓶颈和重大项目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总结经验,查摆问题。进一步找准园区发展定位、完善发展思路、确立发展路径,通过“抓瓶颈、夯基础,抓项目、重落地,抓管理、促服务”,切实推动了园区新能源产业高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两服务”即服务企业和群众。示范区着力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创建服务平台等方面下工夫,增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效能和水平。如示范区与旗公交公司协调,将新兴产业园区公汽站点纳入公交线路,方便企业职工出行;如示范区与旗文化局对接,每半年为企业更新一次图书,丰富企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如示范区领导多次深入帮扶点调研慰问,帮助联系点解决村民老年表演队服装费用,并帮助村委会修缮舞台顶棚,解决村民春耕备耕资金缺口等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发展。再如示范区建立健全园区领导跟踪服务企业项目制度,将重点项目承包到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五坚持”即坚持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坚持把思想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坚持把解决“四风”问题贯穿始终、坚持把开门搞活动贯穿始终、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示范区注重领导带头,为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严格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采取领导带头学、邀请专家讲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效果明显。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剖析、深入查摆,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不符合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问题,为此,示范区进一步完善园区机关和企业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切实解决脱离群众和服务群众不主动、不作为、不到位及为民办事“中梗阻”等问题。充分发挥“三到”服务及扶贫包联、在职党员进社区、驻企驻村挂职等工作的作用,在直接接触群众的过程中,提升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园区全面启动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目前已充实完善各项制度18项。严格落实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真正把示范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1: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