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学 细学 笃行——大方县质监局驻政务中心窗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小故事

贵州省毕节地区大方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肖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云山就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党的建设开展调研时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与群众贴得更近,同群众关系更紧,尤其是窗口单位等身处群众工作第一线,服务态度如何、作风好坏,直接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关系人民群众福祉。

正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有阿姨到质监局窗口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变更,“我要办理代码证的法人变更”说着递给工作人员代码证。

工作人员看了代码证,微笑着问道:“阿姨,您好,请问一下您单位的成立文件或编制文件带了了吗?同时还需要法人的任职文件、法人的身份证、经办人的身份证和单位公章”。

阿姨皱了邹眉头说:“我看一下,有成立文件、公章和身份证,没带任职文件,我们这么远,你看来回跑一趟得多久啊,能不能‘通一下关系’,给我办了?”

工作人员看了看接过来的资料说:“阿姨,首先按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您的资料齐全我们才能办理;其次您这文件是从党建网上下载打印的吧?您的单位成立文件应该是‘红头文件’,而且文件上也不能没有发文机关的公章,您这文件不符合要求……”

还没等办事人员说完,阿姨就生气了:“其他单位都是打电话通知的,你们又没人通知我办证必须要那些东西,这代码证今天就要用,那你让我怎么办?”

办事人员温和地说:“阿姨,您先别急,上个月有人拿了这份成立文件来办证,我的档案还放在这里,我找一下,在此同时,您可以打电话请你们法人将他的任职文件扫描一份传到我邮箱,我们这里有打印机,给您打印行吗?”

阿姨不语,默默拿起手机打电话了,工作人员写了自己的邮箱好给她,微笑着说:“您稍等会儿”,然后离开去找档案,不到十分钟,那份文件找出来了,法人任职文件也发到了工作员的邮箱,于是工作人员细心整理所有文件,耐心指导阿姨填完表格,很快就给她办理完了所有的程序,将新的代码证递给她:“阿姨,您的证办好,您拿好”。

阿姨一下子笑了,温和地说:“小姑娘,办得不错,效率也高!”

“我们是工作员的同时,也是群众,换位思考,我也着急,能给您把事办好了,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幸福“,工作人员微笑着说。

刘云山就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强调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深学、细照、笃行,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质监局窗口工作人员们正在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1: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