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事业要一茬接着一茬干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委组织部 黄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水滴石穿、铁杵磨针、集腋成裘、绳锯木断等成语被我们不断引用,为人、治学需要这样的循序渐进、星火燎原的精神,干事创业同样少不了。干事创业不可能一蹴而就,特别是关系国计民生、群众福祉的战略规划,不可能一朝一夕就能达成,往往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事业要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步连着一步走,把小成效积累起来,完成量变到质变的转变。

现实中我们看到不少这样的现象,随着干部的调整的加快,换一个“一把手”就改一套思路,换一个干部又换一套人马和工作制度,换一个负责人全面推翻前任的成绩和做法。这种现象在城市规划上表现得尤为明显,一块地上一会建广场,一会又挖开建高楼,一会规划工业城,一会又要打造娱乐休闲中心,城市不断重复拆到建、建到拆的过程。这些现象即浪费公共资源,又不利于事业达成,还损害了政府公信力。

新思路、新机制、新规划等不能否认其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按照国家战略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新的思路、新规划对以前的工作作出调整也是必要的。但,我们制战略、定规划、确定方案要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要有一个清晰的对未来情况的预判,尽量少走弯路,少纠偏,确保科学合理,保证按照既定战略规划,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步连着一步走。

事业一茬接着一茬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党的十八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改革开放30余年来,我们取得了群众满意的丰硕成果。在低矮出的“果实”已经基本被我们摘尽,其他的“果实”在树的中、高处,要想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只有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实现,用前阶段的改革成果促进下段改革实效,要求我们改革一步接一步,一步促一步。

事业要一茬接着一茬干,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需要。教育实践活动把分三环节开展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环节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前环节的基础牢不牢、效果实不实,直接关系到下环节效果取得,关系到整个活动成效。教育实践活动也要一茬接着一茬干,一环接着一环干,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员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人、用权和干事创业,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一锤,把活动推向深入。党员干部还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把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伟大事业一直干下去,力争早日把规划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1: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