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榜样为“标杆”树立正确的信仰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中华职教社 李宜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榜样中,本人深深地被榜样们的崇高人格魅力和坚定政治信仰所打动。在物欲横流、信仰逐渐缺失、道德逐渐滑坡的今天,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标杆”,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避免误入歧途。

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要消除私心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一定要消除私心杂念,正确看待人生的价值追求。也就是说要把金钱看着是身外之物,把权利、名誉看作是身外之事,要廉洁自律、勤俭持家,给自己一个清静、健康的心灵;管好自己的手脚,封好自己的嘴巴,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尽好自己的家庭和社会职责,不强求人,不干涉人,不埋怨人。

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要交好良师益友。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要交好良师益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至理名言众所周知,可是,生活中我们有些人为什么偏偏交上损友甚至“葬身”于火海呢?主要原因是不善于交友。要交好良师益友,首先自己是个身正干净的人。只有自己身正了,才能与优秀的书籍打交道,才能和书本中的良师益友做精神交流;只有自己身正了,才会关注身边道德高尚的人、知识渊博人格高尚的典范。

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要远离美色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要远离美色诱惑,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要避免正常工作8小时外的各种诱惑,要把主要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抓建功立业上,这样能使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成为工作的有益补充,才能不断提高自身道德水平,才不被“金钱、权利、美色”俘虏,才能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1: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