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要这么走

云南省大理州委组织部 杨慧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员干部只有与实际接触多了,形式主义才能减少;与基层接触多了,官僚主义才能破除;与劳苦接触多了,享乐主义才能摒弃;与群众接触多了,奢靡之风才能狠刹。

群众路线要力戒形式主义,往“实”处走。走群众路线贵在一个“实”字,不能知行不一、花拳绣腿、贪图虚名,也不能做表面文章、华而不实、弄虚作假,要往“实”处走。党员干部要崇尚实干精神,践行实干作风,拿出实干行动,从实处出发,更要从实处落实,走近基层、走近群众,真抓实干、力戒空谈,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求实效。

群众路线要力戒官僚主义,往“真”处靠。党员干部对待群众要用真心,联系群众要动真情,做群众工作要系真干,解决群众困难要寄真意。不能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也不能高高在上、漠视现实,更不能耍嘴皮子忽悠群众,只有真正把群众观点记在心上,把群众路线走在脚下,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群众工作抓在手上,真心实意对待群众,才能赢得群众支持,干工作才有群众基础。

群众路线要力戒享乐主义,往“难”处上。走群众路线要敢啃“硬骨头”、敢破难题、敢于较真,要勇于担当、不惧风险,不能安于现状、贪图享受,也不能拈轻怕重、遇责避嫌,更不能精神懈怠、不思进取。在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时,要迎难而上,不回避、不推责,要勇于经受难题的考验,理顺情绪、攻坚克难、打开局面,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意愿,更加赢得群众信赖和拥护。

群众路线要力戒奢靡之风,往“深”处迈。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体会百姓疾苦、感知群众冷暖,而不能只顾吃喝玩乐、不食人间烟火,只擅以权谋私、不愿公而忘私,只懂奢华生活、不会居安思危。要深思细照“四面镜子”,将群众路线迈向深入,在做深、做透、做通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狠下功夫。

我们党员干部只有双脚发力、抬头挺胸,脚步往“实、真、难、深”处走,群众路线这条“路”才能走得踏实,走得接地气,走得有人气。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