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准、实、严”才能画出个性“自画像”

山东省安丘市金冢子镇人民政府 李亚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就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某人”的“画像”,问题剖析透彻,思想认识深刻,整改措施到位,经得起“看”和“审”。如果只注重浅表和“面相”,而没有深查细找问题,动真碰硬剖析问题,也没有逐一回应“四风”问题,触及灵魂和根源深处整改问题,这种“貌合神离”的检查材料要不得。

问题查摆要“准”。对照党章,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征求到意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将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四风”方面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针对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所在、症结在哪,看看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是否有缺口,工作作风、纪律观念是否有松懈,宗旨意识、服务群众观念是否淡薄等等,真正触及灵魂深化,直指思想根源,切实将问题找准找全面,使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自画像”画的更“准”。

整改措施要“实”。针对查找到的问题和剖析到的问题原因,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见筋见骨,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一条一条的对照,一项问题一项问题的整改,尤其是“四风”问题要逐一回应,明确回应,绝不能喊“大假空”的口号,也不能“顾左右而言他”,更不能制定花拳绣腿、不且实际的措施。整改中要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勇气,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实打实的硬措施将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切实以问题整改成效改进作风、取信于民,确保“自画像”画的更“实”。

督查指导要“严”。充分发挥督导作用,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敢于“叫板”、敢于“黑脸”。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这个关键步骤,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质量,严督实导,严格把关、严格审核,对检查材料偷工减料、“没血没肉”的“闯关者”绝不放过,责令尽快整改;对空洞无物、不切实际的要推倒重来、重新返工,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直到达到标准位置,真正将督导督到关键处、导到点子上,确保“自画像”画的更“真”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