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祥云县东山乡党委“五个认真”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云南省祥云县东山彝族乡人民政府 赵华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祥云县东山乡党委自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不断拓宽思维、不断探索路子、不断改进作风、不断总结方法,按照“五个认真”扎实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认真学习提高。乡党委精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材料及相关文件,并且文件、教育材料人手一份,同时,为每位干部职工发放一本读书笔记本,专门用于活动学习记录,摘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用心学习,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通过集中乡党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开展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活动的内涵,时刻把学习放在心上,拎在手上,做到入脑入心。

认真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乡党委、政府所有领导、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将所有机关干部分成3个小组,由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负责,组织广大干部深入村、组,走访低保户、贫困户,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乡党委要求,调研工作要突出主题,查找全乡在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急,解决实际困难,转变干部作风、服务群众相结合,以达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取得实效的目的。

认真查摆问题。乡党委强调,要始终坚持“欲正人,先正己。”的原则,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查摆自己和班子的问题,力求把“四风”方面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标准,深入查摆搞好剖析,在具体、深入、深切上下功夫、花精力,进一步撰写好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真正做到查摆问题对准焦点、剖析根源触及灵魂。

认真谈心交心。本着虚心的态度,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既要相互肯定优点,更要提出善意的批评意见,特别是对将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相互批评的内容,要提前沟通,形成共识,把问题解决在会前。在谈话内容上,坚持谈真心实意的话、具体实在的话、提醒帮助的话;不谈不着边际的话、模棱两可的话、恭维赞美的话,避免简单以研究工作代替谈心谈话。通过相互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

认真整改落实。一是着眼长远抓整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树立正确政绩观,引导广大干部真抓实干;二是突出重点抓整改。注重做到“准”、“狠”、“韧”,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庸懒慢浮贪”等问题,狠刹歪风邪气;三是接受监督抓整改。整改内容向社会公布,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整改效果让群众评判,真正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让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3: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