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党和人民重托 切实履行立党为公 执政为民职责

重庆市璧山县八塘镇政府 侯有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道德品质、作风纪律等方面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我们党是执政党,党的干部更要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职责。

对党负责,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对党负责就要对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负责。党中央反复强调,发展是硬道理,解决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要靠发展,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地方或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清本地发展的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扬长补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动去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难题和瓶颈,走适合本地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班子,关键在干部。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扎扎实实抓党建,抓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抓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为民尽责,树立和落实正确的政绩观

习近平说:“全党同志的重托,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这是对我们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们肩上沉沉的担子。这个重大的责任,就是对人民的责任。凡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总书记告诫全党,为民尽责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领导干部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必须树立和落实正确的政绩观。要按照客观规律谋划发展,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量力而行、积极进取,不搞违背客观规律的拍脑袋决策,不追求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要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政绩。

自律守责,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重要讲话中指出:“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只有一年多,但在群众心中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中国共产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满意不满意是衡量一个干部工作好坏、作风优劣、品行高低的根本标准。领导干部要做到清正廉洁。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一个领导干部不管有多大功劳、苦劳、疲劳,如果在廉政上出问题,所有的成绩和名誉都会毁于一旦。因此,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慎独、慎欲、慎微、慎初”,不管在什么环境、何种条件下都能够守得住物质上的清贫,抗得住酒色利禄的诱惑,顶得住庸俗关系的腐蚀,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逾越制度这条“红线”,不碰纪律这条“警戒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时时处处以党性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一名组织上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3: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