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长兴县“三破三立”剑指“衙门风气”狠抓“四风”整治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闻玉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浙江省长兴县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手段,剑指“衙门风气”,重拳出击,突出“四风”病症,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收到良好预期效果。

破形式主义之风,立会风治理长效

把整治形式主义作为整治“四风”问题的首要任务来抓,着重治理不学无术、文过饰非、断章取义、为我所需等学风不正等行为,重点治理不务实效、急功近利、表里不一等功利倾向。加强会议统筹管理,少开会、开短会,从严控制和减少各类会议、活动,实行“无会日”制度,每周二至周四不安全全县性会议;严格执行公文处理,精简公文发文数量,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一般性工作简报,清理撤销阶段性和专项性工作简报,并以长效机制巩固落实。目前,全县65个部门98种简报(刊物)直接取消34种,精简率为56%;21个乡镇(街道、园区)保留一种简报形式;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会议数量同比下降15%,会议经费预期全年目标下降20%以上。

破奢靡主义歪风,立勤俭节约风尚

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坚决做到“四个不增”。积极倡导从细小处体现节约节俭,办公室随手关灯关电脑、打印纸实行双面复制、停止会议室一次性纸杯等,全面营造厉行勤俭、杜绝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同时,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相关部门以节假日为重要节点,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开展专项检查,严肃查处上班迟到早退、“空岗”、“缺位”、违反工作纪律以及违规操办酒席和参与违规酒席吃请、公车私用等行为。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明查暗访30余次,对其中7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全县通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破机关衙门习气,立行政效能新风

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治理“中梗阻”问题为重点,严查“顶门杠”、“中梗阻”、“下搁浅”,冷漠生硬、作风粗暴、态度恶劣、“吃、拿、卡、要”等严重影响机关形象和声誉等问题,着力整治和扫除慵懒散漫贪等不正之风。同时,针对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集中开展整治,全面排查,找准问题,深入分析,建立监管长效机制。通过对存在问题严厉查处、执纪问责,大力破除人情圈、关系网等陈规陋习、顽瘴固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全县开展机关作风和效能督查30余次,下发专项督查通报4期,问责人员达37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