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环节阶段要做到“12345”

重庆市丰都县委组织 高应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查找问题要做到三要:方向要对、数量要够、份量要足。

二是交心谈心要做到五必须: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必须要开展交心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科室)负责人之间必须要开展交心谈心;班子成员之间必须要开展交心谈心;单位(科室)负责人之间必须要开展交心谈心;单位(科室)负责人与本单位(科室)党员干部之间必须要开展交心谈心。

三是撰写剖析材料要做到三要:内容要明确具体,原则上不得出现不够、不足、差不多等字句;结构要清晰完整;语言要真诚实在。

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问题做到六不上会:未交心谈心提出的问题不上会;没有经过梳理归类的问题不上会;没有经过督导组把关的问题不上会;没有正确剖析的问题不上会;不让人红红脸、出出汗,没有辣味的问题不上会;没有理出整改思路的问题不上会。

五是活动(工作)做到五个应该:活动时间应该服从活动质量;问题查找、材料撰写遵从督导把关意见;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应该以诚相待,既帮助解决问题,又有利于开展工作;情况反映应该及时真实准确全面;责任应该落实到每个时间节点、每一项任务的把握和质量提升上。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