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减”二“转”出活力——白云区委组织部借教育实践活动“东风”为组工干部“活血”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委组织部 王明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白云区委组织部针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到的反映组织部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完善制度为组工干部“活血化瘀”,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活力,以“认真”精神回应干部群众期盼。

减“文山会海”,为工作“提速”。坚持聚焦“四风”,坚持 “问题导向工作法”,着重以采取条块结合、分片联系、媒体、书面、电话和短信、意见箱、公开栏、会议座谈、调研走访、来信来访、日常服务、走亲访友等“十二种方法”征求意见,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查找组织工作存在的问题,收集意见建议30条,针对其中比较突出的“文山会海”问题和组织部领导班子下基层开展工作相关问题,该部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组织部领导班子下基层“四项规定”》和《部机关文风会风转变“三条要求”》,用组织干部率先垂范践行“立查立改、随查随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着力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建设大“提速”。

转“宗旨意识”,为庸懒“治淤”。围绕党性教育这一核心,进一步抓实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突出“五必学”,制定《白云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学习的工作方案》,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调研指导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永春同志署名文章《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贵州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34期《七问”群众事”》,文朝荣先进事迹及中央、省、市规定的其他学习内容进行明确规定,着力夯实宗旨意识培育,为组工干部开一剂思想上的“良方”,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围绕“庸懒慢浮贪”努力“治淤”,祛除组工干部行为污垢。

转“服务意识”,为工作“增效”。把加强服务型组织部门建设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设立了专门的谈话室,随时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面对面解答党员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组工干部与干部群众互动零距离。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依托“组织部长下基层”、“三进三服务”等活动的开展,启动组工干部下基层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组织部长带头,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送政策、送服务,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开展谈心谈话300余次,深入走访540余人次,协调帮扶资金15万元,解决群众急事、难事74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0: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