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既要做好“官”更要做好“人”

山东省高密市公安局 傅仁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时常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做人与做官的关系。我觉得,在人生旅途上,一个人为官只是一时的,而做人则是一辈子的事。倘若没有一流的人品,即使有一天走上“领导岗位”也会犯错误、跌跟头。

实践证明,要想做好人、为好官,最根本的就是:时刻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切实实解决好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等问题。一心一意地为人民办实事、一点一滴地为人民谋利益。牢牢记住“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两个第一,即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为国家的富强、为民族的振兴而尽心竭力的去工作。

我们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在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困难,正确对待利益关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知与行、学与用、说与做”有机结合起来,把提高认识与推动工作科学统一起来。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我们党员、干部不仅要具有忠诚、敬业、勤奋、奉献的精神,还要具有振兴一方、有所作为的业绩,更要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和切身利益放在心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赢得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

我们党员、干部要甘当人民的“公仆”,树立正确权利观,树立当一任领导、负长远责任的意识,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只有真心真意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才能够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够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才能够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谋富民之策、常办利民之事。

我们党员、干部只有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才会“位卑未敢忘忧国”;才会“为官一任,振兴一方”;才会为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