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敢、善、勤”才能让督导工作取实效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于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市级以下单位开展,人际圈子小,人情世故比较复杂,属于熟人社会,必定给督导工作带来阻力,所以督导组要有敢于督导的魄力、善于督导的能力、勤于督导的毅力,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要“敢”于督导,做到严督实导。基层属于熟人社会,在督导工作中存在怕得罪人现象。针对这种情况,督导组要牢记督导使命,坚持严的标准,对于学习教育搞形式、听取意见走过场,查摆问题不聚焦的单位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及时责令整改,不能把督导当人情,用职责做交易。同时督导组要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重点,敢于在“一把手”身上开刀、动土,敢于动真碰硬,传导压力,倒逼领导干部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与推动者。

要“善”于督导,做到能督会导。打铁还需自身硬,督导组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各级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先进督导经验等,进一步明确督导任务,把握督导要点,提高督导能力,确保督导实效,真正做到指导有把握、督促有底气,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为教育实践活动保驾护航。

要“勤”于督导,做到多督多导。督导组要牢固责任意识,明确自身职责,真正走入督导单位,了解活动开展情况,要经常串串门,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杜绝电话督导、远程督导,坚持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经常给参学单位上发条、紧链子,让应付了事、走过场的单位无所遁形,确保活动不走过场,真正让群众见到活动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1: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