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赤水市:3个100%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省赤水市委组织部 陈羽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赤水市在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实现“3个100%”为目标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认真开展“回头看”,学习教育100%。通过干部夜校、周末课堂、支书论坛等方式,确定党员干部对必须篇目内容学习100%。组织党员干部到息烽、赤合特支、看守所、烈士陵园等接受警示教育,开展应知应会测试、专题讨论和干部座谈,确保学习效果100%。通过上门送学、信息平台交流、电话访问等抓实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同志的学习,确保全市党支部、党员参学率100%。目前,全市506个党组织实现11097名党员参学100%,其中对流动党员送学689人次,对年老体弱党员送学321人次。

搭建载体平台,服务群众100%。以“双述双晒双促进”为载体,着力整治懒散风、衙门风,打造廉洁高效机关,实现为民办事100%。以“双报到”为载体,实现干部监督“全天候”,服务社区“零距离”。以“三在村三增强”为载体,促使干部人下得去、心也下得去。以“三带头三培养”为载体,激发农村党员群众内生动力。以“三进三解连民心”,解决干部坐在机关多、深入基层少,享乐思想多、访贫问暖少,面上蜻蜓点水多、点上解剖麻雀少,充当“二传手”多、用心分析研究少等“四多四少”问题。今年以来,全市1450名机关干部深入企业、深入村(社区)、深入农户4280次,解决困难问题1350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突出问题导向,“四风”整改100%。在活动一开始,全市认真调研,总结出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10个方面的表现形式,通过会议通报、新闻媒体、粘贴公告等方式,全市上下齐心整改。在活动中,通过学习教育使得党员干部党性进一步增强、信念进一步牢固、作风进一步好转;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以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自己找等方式进一步将问题具体到人、到事。通过“三查”(查思想、查作风、查制度),列举四风问题清单,逐一整改。目前,全市查摆出“四风”问题1000多条,边查边改800多条,清理完善制度307个,文件资料同比减少43%,“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8.5%,群众投诉同比下降67%,第一季度经济指标综合考核在全遵义市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1: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