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什邡对照检查“四风”问题“四不过关”

四川省什邡市水务局 易延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什邡市在对照检查查找“四风”问题上,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做到“四风”问题“四不过关”(工作人员代写不过关、不深不透不过关、无事例印证不过关、无个人特点不过关),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的示范效应。

个人对照检查“四风”问题,就是要自己查找问题、自己撰写材料,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直奔主题,确保问题找得准,例子举得实,材料写得真,“对症下药”并收到实效。什邡的做法,无疑是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希望看到的。

近两年,源于2012年7月2日发生的“什邡事件”,偏居川西的县级市什邡名声大得很,且传播非常远。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学习材料中,《利民项目为何不得民心——四川省“什邡事件”的经过及启示》作为反面教材之一,赫然在列。

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什邡市党政领导干部深刻地认识到,“什邡事件”的发生,就是决策中忽视了群众、脱离了群众,没有走好群众路线。尤其对待群众对钼铜项目质疑可能出现环境污染问题上,政府没有引起高度重视,也没有做到及时回应,导致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最终项目被紧急叫停。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对照检查“四风”问题活动一开始,市委书记李卓就带头深入联系点,与群众同坐一根板凳,坚持“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打板子”,让基层干部畅所欲言提问题,直接听取群众的批评声,确保问题听得真、查得深。针对部分干部在“四风”问题上浅尝辄止,不深不透,特别是“四风”变“三风”,“三风”变“两风”的现象,他在全市干部大会上带头向自己“开炮”,对照焦裕禄等先进典范,深刻剖析,书记现身说法让各级干部放下包袱,主动深入查摆问题。

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坚持自己查找问题,亲自撰写材料。在“四风”材料送上级督导组审核前,采取“两审一晒”提高质量,先由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初审,市委书记二审,并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晒“四风”。会上,县级干部主动揭短亮丑,一针见血摆问题,坦诚布公做交流。领导干部找准查实 “四风”问题后,还在机关党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到联系点和分管单位对单位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指导把关,确保各级“四风”问题找准查实写透。

己的病,病在哪里,根在何处,自己最清楚。什邡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做到“四风”问题“四不过关”,已在当地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的示范效应,此举也受到越来多的群众的认可。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1: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